課程發想...........想起多年前看到一篇文章,篇中提及旅居國外的他,開始學會為家人烘烤屬於自己手作的蛋糕.初始只是因為市售蛋糕太貴,而週遭的外國媽媽似乎對於手工製的餅干和蛋糕也挺在行的.......我假想那種温馨温暖的家庭同樂畫面,應該是很值得的家庭情感投資, 尤其是針對較小的孩子其對於嗅覺所帶來的記憶遠比視覺的記憶所帶來的心理影響更為深刻,正如小海龜需要一步一步去親吻大地而後游向大海.待他成長後,他會依循過去所嗅過的土地味道而找到出生的原始起點....我想我們也該為自己的家人做點屬於家庭特有的和獨有的食物,其中所作的努力應是為了保留那些家人共同成長的回憶...

  所以讓高一學生親自動手體驗甚至於也在生活中實作點心和料理,我想這應該是家政課程想傳達的核心概念之一:增進家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先來看看過往高一學生(98.2.106)的作品吧,很可觀的實力.真的,很讚!!!

 

蛋糕製作IMG_0528.JPGIMG_0529.JPGIMG_0530.JPGIMG_0531.JPGIMG_0532.JPGIMG_0533.JPGIMG_0534.JPGIMG_0535.JPGIMG_0536.JPGIMG_0537.JPGIMG_0538.JPGIMG_0539.JPGIMG_0540.JPGIMG_0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sh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